龙泉许东宝 发表于 2021-1-12 06:47:12

学生成绩考的好,老师请学生吃东西,研讨一下啊!

日前,从媒体了解到,学生考的好,老师请学生吃东西(鸡腿、糖果、汉堡)等,如下次考不好,要学生“吐”出来!很多读者认同,应该奖励!但也有读者异义,一是学生考好,老师有奖金;二是学生吃坏身体,老师又要被批;三是其他考好的班级怎么办?也给学生发零食表彰吗?那你又是怎样想认为呢?研讨一下吧!

杨铁金 发表于 2021-1-12 11:22:14

我身边的老师就有学生表现好,比如考试成绩好,而请学生吃东西的。民以食为天嘛,美食是可以给人带来快乐的。作为一种激励手段,有用就行。至于“吐”,那肯定是玩笑,学生“吃人家的嘴短”,无形之中还是可以成为进步的动力。

徐如松 发表于 2021-1-16 16:00:37

学生成绩考得好,教师奖励学生吃东西,这无可厚非,因为“学生与老师共进午餐”有着巨大的激励作用,何况钱还是教师自己掏腰包呢!这使我想起前些年,一些名校推出过优秀学生能够与校长共进午餐,道理是一样的。

yhglll 发表于 2021-2-4 09:53:59

我一般用超市积分,积分点到了在班级进行调研,孩子喜欢的进行采购,学习用品玩具零食皆可,教师适当把握度就好!一个学期辛辛苦苦赚积分,难得欢喜一次,限制太多也不好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学生成绩考的好,老师请学生吃东西,研讨一下啊!